重庆大学光电技术及系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首页  实验室概况  研究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开放交流  科研资源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新闻中心

光电技术及系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第六届学术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渝召开
2020-12-05 15:31  

2020124日上午,光电技术及系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第六届学术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重庆召开。

出席会议的学术委员会委员有清华大学尤政院士、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包为民院士、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罗先刚院士、浙江大学刘旭教授、天津大学刘铁根教授、北京理工大学王涌天教授、清华大学孙洪波教授、北京邮电大学忻向军教授、重庆大学郭永彩教授、王珏教授、朱涛教授。依托单位重庆大学副校长明炬教授、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院长朱才朝教授、副院长王开成等领导出席了会议,光电工程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实验室研究人员及博士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院长朱才朝教授和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尤政院士分阶段主持。

    重庆大学副校长明炬教授代表重庆大学致辞,对与会专家给予重庆大学长期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介绍了重庆大学克服新冠疫情影响积极有序推进科研工作,提升科技创新能力的相关举措。他表示,学校十分关心实验室的建设,将进一步加大对实验室的支持力度。

重庆大学副校长明炬教授致辞

    委员们听取了实验室主任郭永彩教授的工作报告和实验室四个学术报告,重点讨论了实验室研究工作和未来规划。

实验室主任郭永彩教授年度工作汇报

    实验室主任郭永彩教授在年度工作报告中汇报了实验室基本概况、研究进展、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未来规划等情况,重点介绍了实验室在光纤光子技术、微纳器件及系统、智能结构系统、智能化光电仪器及设备四个方向上的研究进展。实验室研究人员代表陈刚、杨进、喻佳兵、刘玉菲分别做了题为“基于超表面的超分辨光学器件”、“柔性智能传感及应用”、“光学信息存储加密”、“应用于精准医疗的集成微系统技术”的学术报告。与会委员在听取实验室年度工作汇报和研究人员学术报告后,对实验室在队伍建设、科研能力提升等方面开展的工作及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针对实验室集中优势力量服务国家重大需求等问题提出了宝贵的意见。

参会人员合影


关闭窗口

版权单位:光电技术及系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电话:(023)65111178   传真:(023)65111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