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光电技术及系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首页  实验室概况  研究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开放交流  科研资源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新闻中心

意大利圣安娜大学与光电工程学院交流会——中意首个虚拟环境增强现实及人工智能国际联合核心实验室筹建交流
2017-11-09 11:59 光电技术及系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2017年10月23日下午,为了筹建中意创新产业园中的首个核心实验室—虚拟环境/增强现实及人工智能国际联合实验室,在重庆大学国际学院副院长黎静、国内合作办副主任姜雪峰、意大利伽利略中心项目主管Anna Facchinetti等人的陪同下,意大利圣安娜大学Massimo Bergamasco教授、Andrea Tenucci教授等一行人到访光电工程学院。

                      

图片1.jpg

       在郭永彩院长大力支持下,韦玮、李正浩、杨进、臧志刚以及重庆云威科技李力等青年骨干专家与Massimo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及合作探讨。首先,光电工程学院青年专家们向Massimo教授介绍了他们在虚拟现实、增强现实、人工智能、智能传感等领域最新的科研情况及技术成果,并对双方后续合作提出了基本构想。接着,Massimo教授向大家展示了圣安娜大学在该领域最新的科技成果。双方对彼此的研究成果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并在学术合作、学生联合培养等方面达成了初步共识。最后,Massimo教授等人参观了光电技术及系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现场体验了该实验室的虚拟现实及智能传感技术,并给予了高度评价。                     

图片2.jpg

       中意创新产业园是由重庆大学、意大利圣安娜大学和璧山政府三方共同酝酿,并于2017年2月23日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意大利总统马塔雷拉亲自见证下签约合作的高科技产业创新基地。虚拟环境/增强现实及人工智能国际联合实验室作为园区第一个即将落地的项目,将搭建世界级水平的虚拟环境/增强现实及人工智能技术研发环境,提升重庆在该前沿信息领域的科技水平。本次会议的成功举行为筹建该国际联合实验室建立了良好开端。


关闭窗口

版权单位:光电技术及系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电话:(023)65111178   传真:(023)65111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