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光电技术及系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首页  实验室概况  研究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开放交流  科研资源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开放交流>>国内外交流动态>>正文
  •  国内外交流动态 
     开放课题 

国内外交流动态

开展国内外交流情况
2017-05-15 14:27 光电技术及系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实验室以“微纳系统与新材料技术国家级国际联合研究中心“为依托,进行了务实、有成效的国内外长期合作,使实验室研究工作具有前瞻性,促进了实验室基地和研究团队建设,显著提升了实验室在国内外的影响。实验室聘请了多位国内外知名学者为名誉教授、客座教授,为实验室发展建言献策。尤政,实验室外聘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鲍晓毅,实验室外聘院士,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方家熊,名誉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金国藩,名誉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包为民,名誉教授,中科院院士、国际宇航科学院院士;罗先刚,学术发展顾问;Richard Streiter,客座教授,德国物理学会会士;高伟,客座教授,日本东北大学。

邀请国际知名专家教授定期为研究生授课:日本东北大学高伟教授。联合培养研究生:美国马里兰大学Norman M Wereley教授,AIAA、SPIE等学会院士;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林立伟教授;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Jayaram.K.Udupa教授;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Alex Kot教授;美国史蒂文斯理工大学郭毅教授;美国田纳西大学Jayne Wu副教授等。评估期内一共邀请38人次的外籍专家来实验室做学术报告并进行交流访问,共有14名实验室成员在国际重要学术会议上做大会特邀报告,通过邀请专家来访与积极参与国际会议,探讨国际前沿的研究进展,促进了实验室与国际间的学术交流,增进了国际间了解与友谊。

协助组织了由弗劳恩霍夫协会电子纳米系统研究所、德国开姆尼茨大学、开姆尼茨先进机械技术有限公司、德累斯顿声表波原件有限公司等单位组成的德国代表团参加第十一届中国重庆高交会,并专访重庆大学;承办了2015国际光年重庆报告会;联办了2015国际应用光学与光子学学术交流会。

       评估期内实验室承担了4项国际合作项目,国拨经费904万。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1项,与苏州大学,日本千叶大学合作开展有机发光器件研究;科技部国际合作重大项目1项,与德国开姆尼茨大学合作开展红外光谱仪关键技术研究;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政府间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重点专项2项,分别与日本秋田县立大学合作开展石墨烯相关研究,与英国Biovici公司、斯旺西大学、国家物理实验室合作开展快速诊断肝炎的快速传感器及产业化研究。


关闭窗口

版权单位:光电技术及系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电话:(023)65111178   传真:(023)65111177